2009年12月17日 星期四

觀光客

常覺得很多大學生是觀光客,來這系上吃喝玩樂,大聲喧嘩,沒有意識到這裡花費了很多心力才能有現在的樣子。來就只是在消費這裡的資源,以為這都是專門為他們所準備,而只會留下一堆爛攤子給認同這地方的人收拾。
我現在都不知道哲咖現在的經營是為了什麼?好像完全和當初變了樣,就一堆吵鬧的人聚集在那裡吃吃東西,就好像一家客人都大聲嚷嚷的咖啡館,讓你進去之後就很想逃離的地方。到底這是為了誰而辦的咖啡座?如果是為了觀光客,那我建議廢掉算了。
我們都是這裡的過客,但很多人看不到這裡為了什麼存在,即使我們可能不能貢獻出什麼,也不要當個奧客吧。該保持安靜的地方就安靜,東西用完就歸位,公共空間就不要放些雜七雜八的東西,如果辦個活動不能善後,那還是不要辦好了。我實在看不慣這樣亂糟糟的系,好像做什麼都可以,都不用管還有其他人整天待在這。不管在研究室唸書或是上課,外面三不五時就吵吵鬧鬧的,最近施工就夠煩的,還要被觀光客煩,不爽到極點。

4 則留言:

  1. 哭哭,我去努力一下吧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其實沒有很不爽啦,我想失望和難過多一點吧。我很不想公開批評這些事,因為很可能會讓努力辦活動的人感到灰心。只是我常在想,系學會到底是為了誰而成立?到底該服務誰?有時想一想,老師,研究生,大學生這三者在很多方面是衝突的,當系上充滿了大學生在這裡活動,其它兩者就會受到愈大的影響;除非他們會去遵守適當的規範,否則他們來只是在消耗系上的資源。更好的當然是能讓他們瞭解來到這裡還可以做別的事,而不只是玩樂,但好難啊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對啊,我知道你不是那種不爽,了解你的意思的啦 ^.<
    我想選會長也是想做點玩樂以外的學會組織,只是好難喔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吉宴研究室就在樓上,所以會被吵到XD

    回覆刪除